洛杉磯學訊

一份專為留學生發行的電子報~~

我的相片
名稱:
位置: Education Division, TECO, in Los Angeles

星期二, 4月 27, 2010

提供優質創作環境

國立臺灣交響樂團,讓音樂的創作有無限可能

 

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執行文建會創意產業發展計畫,規劃「建置音樂創作與行銷平台」計畫已順利邁入第三年!延續98年高額的徵選作品權利金,國臺交期待今年能鼓勵更多優秀的國內作曲家著手音樂創作。

「建置音樂創作與行銷平台」計畫宗旨為建置從創作、實踐、出版到行銷的完整產銷平台,提升臺灣中生代及新生代作曲家音樂作品的質與量。計畫共包含「委託創作」、「鼓勵創作」及「音樂作品徵選」等三項:「委託創作」延請國內知名作曲大師為樂團量身訂做新的樂曲;「鼓勵創作」鼓勵四十五歲以下作曲家,透過創作計畫擬定、實踐及演出,創作出優質的室內樂;「音樂作品徵選」提供高額獎金,讓四十歲以下作曲家能多多創作大型管弦樂作品。

  「鼓勵創作」主要徵求室內樂作品,提供更多國臺交進入社區及校園做樂教推廣演出的曲目。作曲家需提出創作計畫及報名表,並附上曾經創作過的有聲平面資料,經評審入選者,可使用本團優質工作室進行樂曲創作並獲得著作權權利金,報名時間從即日起至四月三十日下午五時止,以掛號方式寄至台中縣霧峰鄉中正路7382號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企劃行銷組。

  「音樂作品徵選」鼓勵國內作曲家勇於挑戰創作大型管弦樂曲目,不限創作主題,惟最大編制不得超過三管。有鑑於管弦樂創作需要較成熟的作曲技巧,99年徵選的年齡上限特別放寬至四十歲,徵件截止日期為即日起至七月三十日止

 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除了提供國內優質的音樂表演藝術之外,也積極為臺灣累積更多的原創音樂資產,藉由鼓勵作曲家創作,並將作品落實於展演,進而出版保存這些珍貴的「創意」,在此敬邀音樂界的創作好手們共襄盛舉,為臺灣的音樂創作貢獻一己之力!如需更多資訊,請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網站http://www.ntso.gov.tw,或電洽04-23391141152企劃行銷組專員孫潤庭  Emailchickyting@ntso.gov.tw